啊我看我真的是中了大陸劇的毒癮了

看了步步驚心不夠

看了怪俠一枝梅不夠

現在又回到了清朝古裝劇了呵呵喝

 

剛開始看得時候會覺得實在沒辦法和步步驚心比

畢竟我是先看了步步驚心才看這個的

也上網看了很多人對步步驚心和宮鎖心玉的比較

大部份的人當然認為步步驚心拍的比較美 不管是衣服設計還是整體造型

還有整體的精緻度 甚至各角色的揣摩都比較到味

但是宮鎖心玉之所以收視率如此之高也是有它的原因的

網路上有人覺得有透露出流星花園的味道 摹仿步步驚心原著

是的 從穿越和清朝歷史這個角度來看確實是很像步步驚心

但實際上我開始真正投入劇情後卻認同吳奇隆說得話

這兩部是不一樣的 不能比較 也不怕比較

 

(這部戲裡的太子爺比步步驚心還愚蠢! 還管晴川是個仙姑呢! 笑死我了)

比起步步驚心的女主角有身份有地位 宮鎖心玉的女主角則是變成了莫名其妙的宮女

雖然和步步驚心一樣是在八爺和四爺間周旋

但這部戲卻是先喜歡四爺後喜歡八爺的啊哈哈哈!

(真的是比起步步驚心那個討厭的八爺嘴臉 這八阿哥雖然也沒多帥 但至少沒那麼令人噁心討厭哈哈)

本來還覺得很煩 因為看了介紹 洛晴川似乎會變成八爺的嫡福晉

然後因為在步步驚心 我是支持四爺的 所以看到這齣戲八爺的登場不禁覺得有點反感

但是不曉得是角色設定的不同還是什麼因素

宮鎖心玉的八爺跟步步驚心很是不同 反倒讓我覺得滿搞笑滿逗趣的

也反而讓我覺得像是步步驚心裡的十爺

不過四爺這方面倒是有點相似之處 兩個都個性沈穩 講些特別的道理

跟女主角都有些跟別人不一樣的互動及初相識那種特殊的情境

 

網路上有些人說看大概幾集就看不下去了

我反而覺得還滿好看得 跟步步驚心真的是很不一樣

也有人覺得宮鎖心玉有流星花園的清朝版F4

但我倒覺得應該是F3 畢竟每次圍繞在八爺身邊的就只有九爺和十爺

十四爺一直都還沒出現

而四爺並不像是可以納入F4的一份子 畢竟他可不是八爺黨的人

 

啊還有那個李德全在宮鎖心玉裡的配音實在是非常的阿諛諂媚啊!!!

而且這次居然是四爺的人 讓我不禁疑惑 歷史上真正的李德全到底是皇上的人還是四爺的人呢???

還有小順子 這次居然也變成了李德全的乾兒子

唉反正有很多角色和步步驚心雖有重疊但在人物的塑造方面都是完全不同的

忽然又想到在步步驚心裡心胸廣大的四福晉在宮鎖心玉裡卻變成了個心胸狹窄的人!

這無非是要突顯四爺以後對洛晴川的愛慕嘛

還有啊 我們親愛的荊如意在怪俠一枝梅裡是個多棒的女人家

結果在宮鎖心玉裡居然變成了個無所不用其極幫助四阿哥的眼線啊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只要抱著一顆寬大的心 就能開開心心的享受這部戲了!

話說我覺得清朝的軍服實在是特別的帥氣啊!

又讓我想起步步驚心裡十四阿哥成將軍的畫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