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是看中國大陸的戲看上癮了

看日劇的嫌隙空檔馬上又找了部來看

 

打從一開始就覺得和宮鎖心玉很是相似

倒不是內容如出一轍 而是音樂的配製和製作的手法讓人很難不把宮鎖心玉和美人心計放在一起

上網搜尋之後 果不其然 兩部戲同一個編劇製作的

美人心計雖然說比宮鎖心玉要早出品

但製作的感覺卻比宮鎖心玉來的更要詳實和嚴謹的感覺

畢竟宮鎖心玉有穿越的戲碼 而美人心計是較偏歷史劇的感覺

 

林心如在這戲裡的角色隨著劇情的發展和時間的推移

真的是越來越有心計的味道 也不是說她這角色是越來越壞

而是整齣戲隨著級數的增加 真的就會覺得是美人彼此間的計算

每次看這種古裝戲碼 就覺得歷史上名流青史的女人實非浪得虛名啊!

各個有智慧不說 在宮廷裡面對各種鬥爭和挑戰更是將才華運用的粼粼盡致

 

看了兩三部戴春容演的戲 大概就數這部演的最狠

口口聲聲說為了兒子找想 血染手指 大開殺戒

心機也很多 佈局更是厲害

把這呂雉掌管著漢朝天下描寫的很是得宜

誰叫她實在太威猛了呢呵呵

 

本來以為薄姬比起呂雉要好

殊不知她也是個厲害角色 處處為難竇美人 看得我好心疼 何況是代王呢!!!

 

而我覺得楊冪在這部戲裡反而讓我覺得演技比較純熟

也許是和宮鎖心玉裡的女主角有著不同的個性 所以揣摩出的味道也不同

但我真的覺得她在這齣戲裡比較出色

還有很好笑的是楊冪和何晟銘在美人心計裡又有對手戲

但是似乎到最後兩個人也不能在一起

這兩個人到底哪齣戲會有情人終有眷屬呢哈哈哈

 

然後這位子冉小姐雖也是個與世無爭的美人胚子

但透過薄姬的幫忙和旁人的勸說

終究還是走上了心計這條路

使著法子先是為了得到代王 後是為了兒子的皇位

這自古以來似乎就是如此 先是為夫後是為子

女人啊女人 這是何苦呢

 

最後是這頭腦好相貌好的代王劉恆啊 看著他和竇美人一起

總是會讓人不禁勾起一抹微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